重阳欢聚感党恩 敬老助老共欢庆

发布时间 : 2021-10-13     来源: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增强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生活。2021年10月12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凯通国际城5栋老百姓大舞台组织开展“重阳欢聚感党恩,敬老助老共欢庆”——长沙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芙蓉区文明委主办,芙蓉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芙蓉区朝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芙蓉区朝阳街道朝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出席。

群舞《花开中国》

活动不仅通过大合唱《祖国你好》《再唱山歌给党听》展现出广大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老人们还通过自编自导的《花开中国、最美中国》传统舞,表达自己对党、对国家的那份深情的爱。

独唱《红梅赞》

“你们对我的爱是无私的、不计回报的;对我的养育,是尽心尽力、不惜任何代价的。”这是辖区党员代表王芳在活动现场朗诵给父母的一封信,信中所述其父母的金婚爱情故事里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激励着新生代为着理想和生活不断奋斗、坚持不懈。穿婚纱、拍写真,这3对金婚夫妇在有着美好寓意的仪式中,回味过去的风雨同舟和相知相伴。走过金婚,既是时光的沉淀,也是无私的付出,更是长情的陪伴。

金婚夫妻婚纱秀

“嗲嗲,你看手机这个摄像头的位置咯,把嘴巴张一下,再左右摇一下头咯”。活动现场一旁的摆台围着里三层外三层的老年人,他们都是来找工作人员帮忙下载“反电诈APP”的。芙蓉区朝阳街道地处长沙的窗口“火车站”,作为旧城区居民中老年人占比较大,且由于老年人防范意识淡薄、辖区居民每年被诈骗的人不在少数。所以街道和社区也是想尽办法一有机会就给嗲嗲娭毑们上课,想方设法帮他们远离“诈骗”。看,活动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逐一帮助不懂得用智能机的老人进行“反电诈APP”的安装和实名认证呢。为了更好地推进反电诈工作的开展,朝阳派出所的民辅警带上移动终端、指纹采集仪等设备,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二代身份证指纹采集服务。有些老人上了年纪指纹变得模糊,民辅警一边不停地安慰着老人让其放轻松,同时为老人擦拭手指,认真细致的完成指纹补采工作。警民心连心,用实际行动将暖心定格在“一心为民”的每个画面。

“这种义诊活动开展得好,不用去医院排队,在家门口就有专家看!”来自朝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耐心地向嗲嗲娭毑们解答各种心脑血管方面的问题,并提供专业的指导。朝阳社区辖区单位友阿股份茅台事业部的工作人员到场为现场参加活动的老年朋友们提供美味的果汁和果干。在党建聚合力的影响力下,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群众,关心关爱困难老人和弱势群体。这份爱心的传递和传承,凝聚着朝阳街道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美好风尚。

尊敬老人、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让老人们在朝阳街道再次欢度文明和谐的重阳佳节。近年来,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以“党建聚合力,服务谱新章”为原则,在基层治理上精准发力,多方联动共建幸福朝阳。高度重视孝老文化建设,坚持把“孝老爱亲”“尊老敬老”活动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载体来抓,坚持为老年人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