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合力 便民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 : 2021-10-22     来源:芙蓉区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为完善二代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内容,提高户籍人口信息质量,贯彻落实基层社区“党建聚合力”工程。2021年10月22日,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五一东村社区联合朝阳街派出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为辖区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群众开展上门指纹补采工作。

“您别起身,等会把手给我就是。”在朝阳街道五一东村社区的一户居民家中,按照民警的要求,今年80岁的刘娭毑在家中坐在沙发上便完成了指纹采集。朝阳街派出所警官袁媛在走访中得知,五一东村社区王嗲嗲因年级大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完成指纹采集,便立即带领协警蒋正华上门服务。嘘寒问暖、查验证件、核实身份,采集过程中发现王嗲嗲的身份证已被消磁且证件即将到期,马上联系分局工作人员来到王嗲嗲家中进行身份证现场办理。“请先录入右手拇指三次,再录入左手拇指三次”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王嗲嗲最终顺利完成本次二代身份证指纹采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上门为我采集指纹真是解决了我的困扰,为你们点赞!”王嗲嗲不停地对工作人员说。这段时间以来,五一东村社区联合朝阳街派出所,积极上门为辖区里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指纹采集,帮助辖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真正使便民服务落到实处。

此次上门服务只是朝阳街道五一东村社区党委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五一东村社区党委秉承“真正让群众少跑路,切切实实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上门采集、电话预约、定点采集等方式,为辖区居民特别是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身份证指纹信息补采等服务,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赢得了辖区居民的纷纷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