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共同重温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 2021-11-18     来源:芙蓉区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多亏了党的领导!”2021年11月18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传递的精神在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五一东村社区广大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社区“两委”成员、党员干部齐聚一起,通过集中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互相交流学习体会。

汲取奋进力量 开创美好未来

全会提出,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激励我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在平常的工作中,遵循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五一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梁艳说。

悠悠百年,党民同心。五一东村社区党委书记苏蓉说,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社区党委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和力量,坚持不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不断丰富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磅礴力量。

扛起使命担当 书写发展新篇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十九届六中全会这一盛会背后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好好学习。”社区党员李婷在与其他党员交流时,表达出了她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性的见解,同时结合日常的学习,她也道出了自己内心深处的感受和体会。

“百年风雨,变的是中国面貌,不变的是信仰的追寻,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百废待兴到改革开放后的欣欣向荣,再到如今盛世中华之山河壮丽,神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社区90后党员张倩怡说,将理想信念永怀心间,以实际行动践行全会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矢志为民服务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100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沧桑巨变,产生这一巨变的根本原因就在于有了中国共产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今天的中国,人民过上了梦寐以求的好日子,还在向着共同富裕的目标迈进,这就是最好的证明。”社区党员柳莹说。

每位党员都是社区“红色领航”中的一员,每天都在帮助居民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助力社区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社区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