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电诈”深入企业 聚合力共筑安全

发布时间 : 2021-12-03     来源: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挤压犯罪空间,守住广大群众的血汗钱、养老钱、救命钱,切实提高辖区各企业职工的自我防范意识,朝阳街道向韶社区与朝阳派出所进社区、访企业、入家庭,利用喇叭在辖区内广泛宣传,让防电诈知识与辖区群众“零距离接触”,为群众筑牢防电诈“安全墙”。

2021年12月2日向韶社区联合芙蓉区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将反电诈宣传带进了辖区单位广铁集团长沙电务段,现场通过安全分析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针对企业下属31个车间共计200多名职工开展了一堂防电信诈骗专题宣讲活动。首先长沙电务段祝万祥同志通报了其单位本年度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芙蓉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祖嘉文从电信诈骗的各种作案方式和特点开始,并针对“贷款诈骗”“刷单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法进行剖析,重点强调了电信诈骗隐蔽性强、欺骗方式多样的特点,并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提醒广大职工如遇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微信或不明链接,要仔细甄别,不向他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和银行卡等信息,不经确认不向他人汇款、转账,坚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宣讲最后,祖嘉文警官还向各位职工积极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打开预警功能,教他们具体的使用方法,完善技防措施。

参会职工屈治清表示:通过本次宣讲,收获颇丰,了解到了许多新型诈骗手段,骗术不断翻新,让人防不胜防,但是大家只要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贪不占就不会中招。”并倡导职工将学到的防电诈知识讲给家人及亲朋好友,让人人做宣传员,起到“爆炸式”宣传效应,做到警民共同携手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电诈案件高发人群对电信诈骗的认知度,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在大家心中树立了“电诈可防”的理念,进一步营造了全民预防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