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入童心 廉洁伴成长

发布时间 : 2022-07-18     来源: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廉政文化教育,培养未成年人诚实守信、自律自强的廉洁品质,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2022年7月18日上午,芙蓉区朝阳街道向韶社区在辖区国泰君安会议室组织社区的未成年人开展“清廉入童心 廉洁伴成长”暑期教育活动。

活动中,岳麓区博才小学的夏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读廉洁警句、颂廉洁古诗,阐述了廉洁品德对个人、对社会的重要意义。接着向小朋友们讲了一代伟人周恩来的“十条家规”和雷锋艰苦朴素的故事:“凡个人生活中能做的事,不要别人去办、不要请客送礼、生活要艰苦朴素……”“雷锋我知道,我们都学过”小朋友听到熟悉的英模人物都非常兴奋。通过分享廉洁小故事,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也培养了孩子们清白做人做事的廉洁意识。

向韶社区以暑期未成年人系列活动为依托,让未成年人们潜移默化地接受教育,以廉洁促法治,传承中华美德,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营造崇尚风清气正的廉洁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