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食品安全健康

发布时间 : 2022-07-29     来源: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2022年7月28日,为切实维护辖区的食品安全,朝阳市场监管所联合二里牌社区对辖区内餐饮食品经营户及药店开展了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以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食品经营单位和消费人群宣传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思想观念,对辖区内经营户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店内外环境卫生等相关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同时要求各经营户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各项规章制度,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严格把控进货渠道,保证经营的食品安全。同时给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并且与其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提醒经营者提高行业自律意识。

同时社区还向商家及消费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求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聚集。工作人员要求商家要每天对店内工作人员检测体温,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提醒商家要对厨房等场所做好卫生保洁和消毒工作,确保环境干净整洁提醒来店人员需要佩戴口罩,并为他们测温验码发现健康码为红黄码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立即进行登记并上报社区。

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不可松懈,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工作,不仅提升了辖区商户的食品安全意识,同时也加强了食品安全宣传工作,二里牌社区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