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街道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持续擦亮最优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 : 2023-02-15     来源: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13日下午,芙蓉区朝阳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会议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了动员和安排,并宣读《关于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正面、负面清单》,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2022年湖南反腐警示录》。会议向社会释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加快发展的强烈信号。

会议提出“六个一”的工作要求:表明一个态度、传达一个信号、抓好一系列重点工作、营造一种氛围、争创一流业绩、提出一些要求。号召全街干部践行芙蓉区委提出的“十大行动”,服务市场主体,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

2022年,朝阳街道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开启面对面走访,点对点服务,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借助街道搭台,辖区商户成立商会,并首开先河,为辖区企业建立金融服务“白名单”,去年,共帮助35家企业获得贷款7000万元。辖区企业湖南云博科技有限公司业务拓展需要资金,而银行方面因为流程问题不能及时贷出。街道第一时间联系多家银行,帮助企业做信用背书,在3天内就帮企业争取到第一笔资金支持。朝阳丽园大厦是上世纪90年代开发建设的一栋高层商务楼宇,但电梯年久失修,车位紧张,停车困难,变压器不堪重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严重影响营商环境。身为清廉监督员同时也是大厦业主之一的邓自义将此情况反映到了街道,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走访调研后迅速指导小区成立临时管理小组。在街道党工委组织下,街道纪工委监督下,临时管理小组召集70多位业主代表,先后召开了两次代表大会,很快凑齐了110万元维修资金,短短几个月内,4台老旧电梯全部更换,车位得到重新规划。通过此次改造,朝阳丽园大厦焕然一新,获得业主们一致好评,营商环境也得到了极大提升。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重在抓实、久久为功。”朝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尹亮表示,街道将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持续擦亮最优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书写朝阳高质量发展的追梦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