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街道向韶社区离退休党支部扎实开展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3-01     来源: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向韶社区党委根据朝阳街道党工委的部署,2023年2月28日,积极组织下属7个离退休党支部党员,扎实开展多个主题的“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细学党课,入脑入心。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离退休第六党支部党员尹海英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自身想法汇编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奉献余热抓传承”讲稿,以党课的形式讲给了党支部党员学习。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党员梁国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结合自身经历和退休后实际,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向大家讲述共产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入浅出地为党员上了一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的微党课,从老党员的小故事中感受他对党和国家的大情怀。

对照先进,畅谈体会。微党课结束后,组织老党员集中观看了党员教育片《七十六个红手印要留我》。该片讲述了常德石门县金河村第一书记张忠富带领干群向穷山恶水宣战,在脱贫攻坚国检结束后,村民们听说张书记要撤走后,纷纷在挽留报告上摁上了76个鲜红的手印的故事。大家无不为之动容,都被张忠富书记的实干精神深深感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们及委员们带头谈体会,91岁老党员张定生、90岁老党员胡雪光、88岁老党员钱秀英等多位高龄老党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坚持“退休不褪色”,不忘初心使命,肩负起新时代责任,始终做到讲政治、铸忠诚、讲担当、有作为,在发挥余热作用方面做好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