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街道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19-09-26     来源: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2019年以来,朝阳街道紧跟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品质提升年”活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安排,深入推进“三大工程”、“九大行动”,进一步提升街道党的建设质量和经济社会发展品质,各方面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一是基层党建筑稳根基。抓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全街60%以上党支部基本达到“五化”标准,宇成朝阳广场正式挂牌党群服务中心;平稳有序开展机构改革工作,选优配强中层骨干,重视倾斜一线岗位;与省图书馆等驻街单位开展文明实践共建项目,全民共享文化资源。二是经济指标稳中有进。1-6月,预计财税完成1.44亿元,房产税完成0.21亿元,固投完成6亿元,社消完成32.43亿元,高新完成23.08亿元。积极协调引入湖南新君辰企业,新增个税830万元。和包支付个人用户完成注册3.4万人次,完成率排名全区第三。“四经普”工作已全面完成,现正进行数据清理完善。三是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文化大厦二期裙楼已建至6楼,预计年底封顶。“630攻坚”已完成前期地质勘探。营商环境优化方面,建成宇成朝阳楼宇服务站,第一时间解决了铁建行、建行华兴行、华海3C等所提停车、招牌、交通优化等问题。四是城市建管日益精细。标准化改造二里牌社区警务室,曙光社区01、02栋D级危房立项完成并进入排危实施阶段。城市管理在1到2月份市对区集中考核中排名第七。《聚焦“三难”破解“一圈两场三道”建管痛点》一文得到市长胡忠雄批文肯定。五是社会治理夯实基础。安全生产在全区执法排名第一,在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考核中排名第二,并迎接了市安委办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一定成果,联合辖区派出所共收集处理线索38条,维护了辖区周边秩序。六是民生事业取得进步。承办芙蓉区2019年“5.29计生协会会员日”主题宣传活动,承接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暖心家园”项目授牌,进一步打造优质计生协服务平台。5家存在宗教元素的门店整改完成清真企业去“三化”。七是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强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作风整治力度,典型事例得到湖南日报、长沙晚报推介。严肃执纪问责,截至目前,受理信访件1件,区纪委交办问题线索2起,立案给予党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3人。 

  下半年,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安排,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产业发展品质、城市发展品质、人民生活品质,以实际作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一)夯实队伍基石,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一是提升阵地品质。推进支部“五化”建设达到80%,在六个社区均打造1个以上示范支部。继续深化楼宇党建建设,力求在湘域中央建成第2个楼宇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以“芙蓉先锋共同体”为引领,协同湖南储备物资管理局、曙光电子集团等辖区单位开创区域化党建新格局。二是深化理论武装。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互联网+党建”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多层次接地气的宣讲活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构建覆盖辖区单位、学校等社会层面“大宣传群”,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三是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及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区作风建设相关要求,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动发展。 

  (二)激发转型活力,提升产业发展品质。一是为项目建设“提效率”。有序推进文化大厦(二期)项目主体建成,全力跟进惟楚文化广场项目零星地块整合和“630攻坚”窑岭变电站前期协调工作,争取尽快进入实质性阶段,配合做好曙光集团年底搬迁协调工作。二是为企业商圈“添动力”。依托楼宇服务站,为企业协调解决业务拓展、手续办理、资金保障等方面难题,推进工商、食安、安监等职能部门一站式服务模式。三是为税收征管“开源流”。协助友阿总部西塔楼、宇成朝阳广场新建楼宇招商,提前介入在建楼宇文化大厦二期的前期招商工作,力争引入高质量的优质企业入驻,带动辖区经济,产生增收虹吸效应。 

  (三)优化建设管理,提升城市发展品质。一是铺开提质改造。加快完成曙光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全力排除曙光社区01、02栋危房和人民新村社区屋顶漏水安全隐患。探索五一东村社区物业公司加居民自治模式,打造物业化管理示范点。二是严格秩序管控。加强对火车站周边集中整治,有效整治违法建设、店外经营、车辆违停等乱象。进一步探索网格化管理模式,实现干部进网入格,考核到点到人,提高城市管理质量和效率。三是坚持最严环保。推进检测不达标餐饮门店转向或关闭,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行负面清单制度,强力推行生活垃圾减量分类,提升宜居品质。 

  (四)维护和谐稳定,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一是稳步提升服务平台。继续健全和完善798全民健身驿站、睦邻养老服务中心及曙光流动人口计生协会服务平台,构建更有品质的公共服务体系。强化社会政策托底保障功能,大力推进社保扩面,加强住房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吸毒人员管理和规范力度。充分发挥综治中心平台作用,推广“1+X”矛盾纠纷大调解机制和“四个一”压实单位社会责任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继续开展“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各项工作,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全面夯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干部“一岗双责”,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共筑街区大安全。 

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办事处

2019年9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