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街道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0-07-02     来源: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2020年以来朝阳街道在芙蓉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坚定“全面提品质、持续优治理、奋力争一类”目标定位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战双胜的同时,统筹抓好各项民生实事,经济社会复苏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基层党建多点开花朝阳社区“朝阳hui客厅”、人民新村社区“书记在身边”特色品牌打造初具成效;人民新村社区党委和华海电脑数码广场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获评区级“红旗党组织”;新思想进基层理论微宣讲活动如火如荼。二是疫情防控树牢防线。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彰显,全街238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社区,进网入格,构筑起牢固的社区防线,822名党员为支持疫情捐款13.4万元;累计摸排到中高风险地区来长人员593人,涉外65人,接收并核实大数据2000余条,区防指下发交办函80余份共计200多人情况全部落实到位,核酸检测6000余人;“四包一”防控责任上肩,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三经济运行整体向好全员发力“百日竞赛”,各项指标逆势增长,1-6月预计财税完成1.4亿元,限额以上社零完成16.54亿元,限额以上批发完成59.4亿元,固投上报3.62亿元,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完成4.3亿元,完成楼宇招商面积2.6万余平方米;芙蓉软件产业园宇成朝阳、湘域中央集聚区正式揭牌。四是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文化大厦(二期)即将封底,已启动预售并成功举行合作品牌签约仪式;“630攻坚”窑岭变电站、湖南大剧院改造施工有序推进;新华书店与长勘院正式签订惟楚文化广场项目合作意向协议;曙光电子集团顺利完成搬迁,为东富项目地块加快开发打下坚实基础。是城市管理不断加强。优化综管员队伍管理,城管综合整治、处理突发事件等各方面工作能力全面提升;蓝天保卫战、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移动灯箱、广告牌、农贸市场等专项整治成效显著,数字化平台案件结案率达100%。社会治理稳扎稳打集中攻坚,化解了范智等一批信访积案;调处各类矛盾纠纷791起,调处成功率达95%;全国两会特护期间实现了进京到省零上访是民生事业夯实根基。“三供一业”强化调度,“涉铁”、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窑岭住宅小区等的移交改造工作不断推进;强力推动人民新村37#栋排危,租户及常住户清退率达90%以上;曙光小区03号栋排危、凯通国际城消防整改、6栋塌陷问题妥善处理;关爱困难群众,走访慰问低保户469户、困难家庭118户、其他特殊困难群众104人,高龄老人1888人,发放慰问资金112.55万元。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强化疫情防控制度落实情况监督,及时反馈问题,落实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严肃执纪问责受理办理本级信访1件,上级转办信访4件;查处违纪违规人员5人,其中1人给予党纪处分,4人给予组织处理,就相关违纪违规问题发布通报4期

下半年,朝阳街道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安排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不断推进经济社会复苏与发展,着重抓好以下工作:

(一)推陈出新,夯实基层党建根基。一是提升阵地品质。推进支部“五化”建设,打造“一社一品”;提质朝阳社区凯通国际城二期小区党支部阵地和党群服务站,在湘域中央建成楼宇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构建区域化党建格局,推动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二是深化理论武装。紧扣“书记抓,抓书记”这个关键,落实“万民党员进党校”工作,开设“书记大讲坛”“书记分享会”和 “书记微话题”,结合学习强国、红星云、智慧党建网上学习平台,不断强化党性教育。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开展社区“两委”班子综合分析,提前调优配强社区党组织书记,到年底前完成换届选举人选准备及提名工作,确保4个社区完成书记、主任“一肩挑”。

(二)转型升级,助推产业发展提质。一是为项目建设“提效率”。助推文化大厦(二期)项目加快施工;积极推动曙光地块实质启动、加快开发;全力跟进惟楚文化广场项目零星地块整合、“630攻坚”窑岭变电站、湖南大剧院改造施工。二是为企业商圈“添动力”。把企业“大走访、大宣传、大帮扶”行动固化为制度;依托楼宇服务站,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服务,为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期间业务拓展、人员招聘、资金保障等各方面难题。三是为产业发展“挖潜力”。利用空置楼宇,引进总部企业项目,留住一批存搬迁意向的重点企业;协助友阿总部西塔楼、宇成朝阳广场、湘域中央、文化大厦招商,持续打造专业品质楼宇;加强政企联动,积极探索朝阳电子科技街区、华天大酒店、通程酒店转型升级。

(三)精细建管,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一是抓好民生实事。全面推进人民新村老旧小区提质改造,争取年内完成一期任务;推动五一东村开放式物业自治自管走向成熟,以“一圈两场三道”建设为契机,助推辖区基础设施提质扩容;务实推进“三供一业”移交,突出涉铁小区改造及物业管理融合;力促人民新村37栋D级危房排危、凯通国际城消防维护维修加快推进。二是严格秩序管控。加强火车站周边及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压实网格化管理模式,实现干部进网入格,责任到点到人;发动社会力量,实现共建共治,提高城市管理质量和效率。三是坚持最严环保。继续推进检测不达标餐饮门店转向或关闭,严防油烟污染反弹,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面铺开垃圾分类工作,做实生活垃圾减量分类,持续优化人居环境。

(四)优化保障,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一是提升服务水平。完善睦邻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曙光社区健身驿站建设,深化“一门式”服务平台建设,推进构建更有品质的公共服务体系;继续推进“五帮扶”工作,力求应帮尽帮。二是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发挥综治中心平台作用,利用“老沈工作室”品牌效应,继续推广“1+X”矛盾纠纷大调解机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全面夯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共筑街区大安全。

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办事处

20207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