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整治小区“脏乱差”,还原最美东屯“靓环境”

发布时间 : 2021-03-24     来源:东岸街道周清     字体大小:

“堆积十几年的垃圾,自从公司倒闭,小区一直无人管理,我们生活环境越来越差,如今好了,有了东屯的志愿者们,让我们臭气熏天的环境终于得到改善,小区干净整洁了......化纤所的常住居民黄奶奶举起拇指连连称赞。2021年3月15日-22日,长沙市芙蓉区东岸街道东屯村大力开展为期一周的整治小区“脏乱差”专项整治行动,将昔日的化纤所、邮电总厂宿舍小区、东屯安置小区内废旧沙发、树枝、生活垃圾全部清理干净,如今的小区干净明亮。

东屯村范围内有两所老旧的员工宿舍,一家是化纤研究所,一家是湖南省邮电总厂宿舍,由于两家公司倒闭,又无物业公司接管,十几年来居民堆积如山的生活垃圾一直无人管理,给小区内的生活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自从网格化实行起来,东屯村的网格员刘洪多次查看和了解情况,想要解决这个问题,网格员将该情况反映到村委会,通过了解到情况后,村委会立即联合街道城管、环卫所、发动辖区内志愿者对这个“老大难”问题进行大力整治。

行动中,志愿者们将垃圾堆物、枯枝落叶、十几年的废旧沙发等清除干净,共清运垃圾80160余吨整治行动持续开展一周时间,为避免树枝掉落,村委会还组织志愿者将树枝全部修剪一番,让垃圾堆积如山的无人管理小区变得通畅整洁。

“奋战一个月 环境大提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实施以来,东屯村发动人力物力强力整治辖区内的“脏乱差”,让辖区内的每个角落都能够干净整洁,不管是无人管理小区还是楼盘,发现一处整治一处,让生活在东屯村的居民幸福指数得到提升。“小区环境整治关系到民生,人民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宗旨!”东屯村党总支书记黄格说道,后续村委会将会加大力气管理这些小区,还原东屯居民“靓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