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岸街道黄泥塘社区:清理“烟火中的尘埃”,助力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 : 2021-03-25     来源:东岸街道张宇     字体大小:

为大力推进“精美长沙”建设,落实“四精五有”精神要求,将辖区打造为美丽舒适宜居的绿色家园,2021年3月23日,长沙市东岸街道黄泥塘社区积极响应“清洁芙蓉行动”号召,结合辖区党员力量,对辖区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多次清扫,重点整治卫生死角以及垃圾堆物,正如春雨一样,“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一场以“清理‘烟火中的尘埃’净化黄泥塘”为题的行动正在悄然进行。

位于远大二路的湘训小区因建成时间早,基础设施陈旧,再加上是开放式小区,没有物业进行管理,卫生状况、乱违乱建等问题突出。社区充分利用“清洁芙蓉行动”这一有利契机,社区工作人员针对小区薄弱环节进行专项清理,维护基础设施,并招募小区党员志愿者进行长期巡逻、清理等志愿服务。

塘桂路两侧的项目用地因暂时没有开发,导致部分居民“见缝种菜”。这些菜园子犹如野草般越长越旺,不仅破坏了街道的容貌,更影响了辖区的文明形象,社区工作人员和“竹叶先锋”党员志愿者队伍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采取先告后治的方法,劝导占地种菜居民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对限期内未自行处理的违规菜地进行集中清理,重点解决了周边卫生“脏、乱、差”等突出问题。

行动开展以来,黄泥塘社区共出动100余人次,清运垃圾堆物80余车,清扫小区道路、街巷3000余米,覆盖绿网1500余平方米,牛皮廯200余处,彻底整治卫生死角30余处。黄泥塘社区书记马成表示:“让发展更有温度,让生活更有温情。今后黄泥塘社区将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为出发点,不断积极创新社区治理模式,以解决居民困难、满足居民需求为宗旨,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以干净整洁靓丽的市容市貌来献礼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