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培训,全面提升东岸食品安全素养

发布时间 : 2021-04-06     来源:东岸街道李宇凯     字体大小:

2021年41日下午东岸街道公共安全办、东岸市场所组织辖区各餐饮、流通等门店负责人及各社区(村)食品安全专干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暨芙蓉区创建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并邀请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正军对辖区流通、餐饮等门店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参会人员近500人。

在会议上,东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喻英杰从“抓责任、抓落实、抓成效”三个方面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相关工作要求,并强调为确保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进行,街道将加强各餐饮流通等门店在经营过程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的检查与整改并此次培训强化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照要求自查自改,依法依规不折不扣地抓好食品及原料采购、验收、加工、贮存、销售、留样等环节的管理,确保安全制度的落实。

随后由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正军对辖区流通、餐饮等门店负责人进行专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刘正军副局长从证照办理、各类台账登记、食品加工储存及销售、场所和设施清洁与维护等方面对各餐饮、流通门店负责人进行相关知识讲解与分析,同时与对野生毒蘑菇的使用危害进行讲解,最后从“餐饮、流通等日常检查规范要求”的内容着重讲解了检查看什么、督查查什么、考核怎么考等情况。并要求餐饮、流通各门店负责人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增强餐饮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诚信意识和法律意识,对查处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生命安全。

此次会议,东岸街道立展板4块、共发放野生毒蘑菇宣传手册、餐饮、流通等落实主体责任温馨提示等500余份。为巩固辖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东岸街道为辖区餐饮、流通等门店现场免费发放公示牌,得到辖区各门店负责人的点赞与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