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良传统 弘扬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 : 2023-03-06     来源:东岸街道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2月23日在京召开的“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的重要指示精神,2023年3月5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东岸街道东宜社区开展了以“传承优良传统 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科普实践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到了口腔医生为社区居民进行口腔检查。医生针对居民们的口腔问题提供专业的口腔治疗方案,并耐心地为大家解答口腔护理问题,现场更为前来检查的居民准备了口腔护理爱心礼包,倡导社区居民关爱口腔,保护好牙齿。现场的“宜”低碳易物市场也热闹非凡,参加活动的居民用以物换物的方式践行低碳环保理念,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居民们将家里的闲置品与其他居民进行交换,既让家里旧物得到了再利用,也得到了一个“新物件”,大家伙都很满意。现场更有航天展+科普“双减”课程,社区科技志愿者老师先为大家讲述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里的“雷锋”精神,带领大家了解新时代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及重要成果,激发群众创新创造意识,紧接着,带领孩子们运用绘画的方式,表达出对雷锋精神、未来人类社会生活、社会发展、科学技术的遐想,最后将所有的展望和遐想汇聚成一只风筝。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一只只色彩斑斓的风筝诞生了,小朋友们还相邀一起去公园里放飞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风筝。

系列活动接近尾声,社区科技志愿者带领小雷锋志愿者们对东宜社区东岸梅园小区周边环境进行清洁打扫、绿植维护。小雷锋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美化了社区家园环境,也向他人传递着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在这个不平凡的下午,志愿者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时代意义,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温暖,为社会增添了正能量。学习雷锋的热潮还在持续中,雷锋精神亦将如一盏明灯指引社区志愿工作不断向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