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第一课”,实干新征程! 东岸街道成功举办第一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班

发布时间 : 2023-03-11     来源:东岸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9日晚,芙蓉区东岸街道大礼堂灯火通明、学员满座,为更好助力区委、区政府“十大专项行动”“六个发展”的落实,东岸街道举办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班开班仪式暨动员大会。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社区村书记副书记及相关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由党工委副书记匡艺主持。

东岸街道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班主要目的是对80后年轻干部进行全方位培养,实现能力再提升,以锻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业务素质高超、实战水平一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激励全街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来,奋力推动全街各项事业又好又快、率先发展。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廖攀宣读了《东岸街道2023年干部能力提升行动方案》,他指出此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班将贯穿全年,采取集中学习和外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行专业老师讲课和机关干部轮流上台讲课的形式。一是要从思想上认识到学习培训的重要性,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二是要严格纪律,确保培训实效和加强工作作风,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力争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把自己的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三是要学以致用,集中解决干部能力存在的突出短板,提升自身的战斗力和攻坚能力,力求将学习培训成果应用到今后工作中,以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以工作实践检验学习效果;全面形成“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氛围,不断凝聚东岸干部队伍“敢想敢做敢拼”的思想共识,为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服务保障,真正为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添砖加瓦,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区当排头、全市当标兵、全省争先进。

最后,党工委书记虞正强调东岸街道要以区委、区政府“十大专项行动”“六个发展”为引领,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实施“八大任务”,聚焦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城市更新、拆迁扫尾、信访积案化解等重点中心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全力书写执政为民新答卷,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感安全感。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一门心思干事业”。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年重点工作,从项目建设、社会治理、民生实事、拆迁扫尾清零、信访积案化解等具体工作入手,坚持以工作时间换取发展空间,以工作力度换取发展跨度,以工作频率换取发展效率,以干事创业的韧劲和恒心实现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

二是“一马当先走在前”。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形势和挑战,全街干部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领跑”的理念,统一思想、统一步调、更加主动、更加积极、更加有效地创造性、创新性开展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实干精神,形成推动街道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是“一抓到底求实效”。基层工作就是一个字“实”。最可靠的办法就是一件一件地抓,抓一件完成一件。沉下心思,扑下身子,脚踏实地,做到干事业风风火火、抓落实雷厉风行。特别是对于拆迁扫尾清零难、涉信涉访稳定难、创新发展转型难等重点难点问题,应多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困难找借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过硬作风突破发展瓶颈,做到统筹兼顾、主次并重、全盘推进、一抓到底。

开班仪式后,由街道财政所所长给全体学员进行2023年度第一期干部业务能力暨财务知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