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岸街道隆平公园社区:植绿护绿,共赴绿色“轻”生活

发布时间 : 2023-03-13     来源:东岸街道     字体大小:

近日,长沙市芙蓉区东岸街道隆平公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东岸街道城管爱卫办、金茂建发观悦小区、时代印记小区志愿者共同开展“植绿护绿,共赴绿色‘轻’生活”志愿服务活动。

隆平公园社区辖区浏阳河桥底、人民东路与滨河路交汇处的绿化草地,因地势略高于路面,很多车辆选择停在此地,经过车辆的碾压以及过往行人随意穿行导致黄土裸露,且裸露面积日益扩大,碰上下雨天,更是泥泞不堪,严重影响了社区形象和市容市貌。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隆平公园社区联合街道相关部门经过多方协调,启动植绿行动。

通过努力,约150平方米裸露的黄土披上了新的“绿衣”,周边草坪缺失的空地,也同步进行了增补。草坪铺设完成后,沿着人民东路沿线全线植入了约300株冬青树苗,密密麻麻的冬青如同一道天然的屏障阻挡了行人随意穿行的脚步。

植绿的同时,护绿也很重要,2023年3月12日上午,绿色草坪上又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们来到这里捡拾白色垃圾、清理杂草堆物,共同守护这一片绿。同时,志愿者还鼓励更多居民加入植绿、兴绿、爱绿、护绿的行列,让绿色成为美丽星城的一道靓丽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