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岸街道东宜社区:“清风讲堂”推动 居务监督工作提质提效

发布时间 : 2023-03-20     来源:东岸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20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东岸街道东宜社区以“清风讲堂”为契机,组织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及“清风宜管事”成员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履职能力,推动居务监督工作提质提效。

本次讲堂采取业务培训、趣味抢答、茶话座谈等方式进行。活动伊始,社工围绕监督内容、形式、责权范围、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业务指导,同时现场以趣味抢答方式与知识点融会贯通,明晰了居务监督工作职责,规范化开展监管工作。在茶话座谈阶段,社工以“抛砖引玉”方式,鼓励大家踊跃发言。“作为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我们心中要坚定原则,分清主次,心理明确什么该为、什么不该为,什么能为、什么不能为,平衡好‘工作秤’。”周秀球发言说。随后大家就监督工作遇到的问题、工作心得及工作建议纷纷发表看法,会上共收集小区停车收费、电动车充电等民生问题8件,纳入了监督内容清单。最后,大家以“莲”作画来表达自己的初心,让清廉文化入脑入心。

此次“清风讲堂”进一步推动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严格遵照政策法规,正确履行监督职责,让社区各项事务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程序化、合理化。下一步,社区将持续推进日常监督新模式,一是运用“网格+监督”牢牢盯紧社区人、财、事;二是依托居务监督委员,切实补足居务监督“精气神”,锻造一支在思想上、行动上有辨识度的监督队伍;三是以居务监督为抓手,助力清廉社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