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街道姚托湾社区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 2021-03-26     来源:东湖街道姚托湾社区     字体大小:

根据芙蓉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巡察组于20207月24日至20208月28日,对东湖街道姚托湾社区开展巡察工作。20201117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长沙市芙蓉区委巡察工作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姚托湾社区党支部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1、高度重视,统一部署

按照区委第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姚托湾社区党支部严肃对待,认真整改。1117日,社区立即研究成立由街道联点领导张鹏同志为组长,支部书记孔伏军同志为副组长,支委班子为成员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11月18日,组织召开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学习和传达了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和文件精神;1123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支委会,研究部署社区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实和整改措施具体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巡察整改方案,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整改成效。

2、对照清单,建立台账

为有效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姚托湾社区逐一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把握政治巡察的基本要求,以巡察反馈的3大方面9个问题为依据制定了整改任务落实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保证巡察反馈意见无缺项、无遗漏、全覆盖。

姚托湾社区2020年121日至2021年1月31日确定为集中整改期,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9个问题集中整改期内要完成或阶段性完成的任务和措施,严格对照标准,明确了各项整改任务的主责领导、主责条线负责人、任务清单、完成时间,形成了整改台账。支部书记带头,班子成员对照整改任务清单,主动对位认领任务,认真履行对党组织的承诺。

3、细化措施,明确责任

12月17日召开了姚托湾社区党支部落实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联点领导东湖街道政协联络处主任张鹏、纪工委书记欧阳波、党工委委员黎宏参加了会议,进一步明确主责领导和主责条线负责人要求,进一步夯实责任,并要求各位班子成员认真对照查找自身问题,举一反三查找负责条线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追本溯源,深挖病根,对症下药,科学施策,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整改工作全面推开后,支部书记对班子成员进行逐一约谈,听取其所承担整改工作的推进思路和任务进展情况,与各班子成员一道剖析问题根源,逐项细化方案和措施,形成整体性系统化的整改工作体系

4、严格标准,推进整改

社区本着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格标准推进落实。要求每位支部班子成员要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动力不衰减,成效不缩水;要求在明确时限内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完成好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所有线索问题的核查整改;要求各方面整改既要注重当下举措的落实,更要注重长效机制建设,注重加强制度、机制、体制、程序等方面的建设,发挥整改成果的长效作用。

姚托湾社区党支部不断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推动,通过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截至131日,3方面4主要问题9个具体问题已按时间节点完成阶段性任务。对于整改工作中属于中长期的任务,目前已明确整改举措,并正在按照制定计划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确保取得成效。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反馈问题: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问题。

1、一门式服务有差距,会操作电脑懂编辑文字的人员相对缺乏,“一门式”服务的质量与效率不高。

整改情况:组织开展社区工作人员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加强后备干部的选拔与培养,今年支部换届,将一名工作能力强、业务熟练的同志选进支部班子。开展轮训,各条线轮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6次,每个工作人员都能基本熟悉使用政务一网通,掌握高频政务服务所有事项。

(二)反馈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方面存在的问题。

1、执行财经纪律不严

整改情况:一是2017年1月大额付现的问题系由2016年村民代表、理财小组全年工资及部分村民参与渔场村劳务开支,从2017年村改居后,严格按照财务制度执行,无大额付现

二是2017年1月9日支付审计费8000元,联系湖南大于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将审计内容、协议补充完整。补充报刊费领用明细到原始凭证。安排专人负责劳务记工,做好原始凭证的收集整理存档,资料不齐全不予报账。补充孔莎4-5月1770元的单据到原始凭证。补充2017年-2020年公积金明细及缴费收据。

三是对所有要求三方询价的项目,经办人按照财务制度,采购流程,进行三方询价后,才能实施。

(三)反馈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方面存在的问题。

1、主题党日活动走形式,资料造假

整改情况:一是支部每月按时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主动积极的参与由党建专干负责活动结束后资料收集和智慧党建平台的上传二是支部书记为党建第一责任人,党建专干负责对资料进行收集整理,社区党支部于2020年12月17日组织召开落实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落实惠民资金使用制度,严格按照惠民项目实施流程使用惠民资金,全程做好记录、资料归档。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党建材料整理、归档工作。明确专人负责,每次党建活动,都要按要求认真整理、汇总材料,做到真实、齐全、规范;五是发挥智慧党建作用,每次活动及时上传,做好党务公开,接受监督。

2、党员民主评议走过场

整改情况:一是落实支部书记孔伏军抓党建第一责任人,增强责任意识,有担当,做到勤抓、常查、严管。二是组织支部班子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不少于4个课时;三是加强支部党员管理,严格“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的落实,纪检委员负责监督,定期检查学习笔记、参加组织生活情况,实施奖惩;四是与该两名同志进行谈话,使其两人深刻领悟错误,端正态度,保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五是加强党员学习培训,提高党性修养、按时开展组织生活和党员活动,做到规范评议程序、材料归档,确保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程序到位、步骤到位,规范操作,有声有色。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一)明确职责,落实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支部书记为落实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切实增强支部班子成员和整改责任人的政治站位、责任意识,夯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二)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提高社区党员干部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

)公布情况,接受监督。在全社区范围内公布整改方案和整改情况,收集群众的合理意见。并向党内和社会“双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姚托湾社区党支部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座机:84613151;手机:13507310494

中共芙蓉区东湖街道姚托湾社区支部委员会

2021年3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