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关于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全面督查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 2020-01-02     来源:东屯渡街道     字体大小:
隆平高科技园、湘湖管理局、各街道、区直相关单位:

当前,元旦、春节两节临近,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进入关键时段。11月、12月下旬,市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督查组分两次赴我区督查在建项目,发现芙蓉区仍有在建项目工地根治欠薪工作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确保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确保辖区在国检、省检和市检中不出任何问题,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拟对我区在建项目工地进行一次全面根治欠薪隐患督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

为全面贯彻国务院、省、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精神,规范企业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促进社会的稳定和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从而保障农民工工资有序发放,确保在年后国检、省检和市检中取得好的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二、组织领导

根据活动部署成立此次督查活动领导小组,如下:

组  长: 谭雄伟

副组长: 唐宇平   朱卫东

三、 具体安排

各街道对所有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全面自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不留死角,特别是前期上级发现和之前自查出现的问题。根据活动部署实施方案设三个督查小组,督查小组工作人员分别下到各街道,对街道(园、局)在建项目工地进行全面督促检查,狠抓末端落实。

(一)检查时间:2020年1月2日-1月3日

(二)检查方式:分三个督查小组进行督查,对在建项目工地随机抽取15个以上进行检查,每个小组检查至少5个工地。三个督查小组成员分别由区人社、区住建、区行政执法以及街道工作人员组成,组长分别由机关各相关职能局分管负责人担任。

第一督查小组:周邦运(组长)周  美 刘  严 徐  勇

第二督查小组:余陈江(组长)徐  军 曾楚涵 姜小龙

第三督查小组: 陈伏明(组长) 施林华 何日华 李  丹

(三)检查内容:按照根治欠薪长效机制逐条逐项要求,检查各街道对在建项目工地根治欠薪活动进行实地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情况。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相关落实内容附后(附件1)。

四、有关要求

(一)明确职责,抓好落实。隐患排查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此次全区整体隐患排查工作,各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充分配合,扎实认清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做好本区域根治欠薪隐患排查的各项工作。

(二)摸清底数,认真排查。各街道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管,对所属在建项目开展拉网式排查,严防漏管脱控。各检查组要认真进行核查,公平公正,抓好问题根源,切实掌握情况,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三)完善制度,强化成效。检查组和各街道要以此次隐患排查专项活动为契机,全面建立健全制度保障,对整改成效不明显、存在问题突出的单位进行重点约谈,情节严重的根据需要纳入黑名单系统。

(四)及时上报汇总情况,总结督查工作。对整改成效不明显、存在问题突出的单位将上报区督查室进行通报批评,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各督查小组在完成检查工作后,于2020年1月3日下班前将督查情况报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后,统一上报区政府。(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李丹,电话:15300246221传真:0731-84683997)

芙蓉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