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伴我行

发布时间 : 2023-03-06     来源:东屯渡街道     字体大小:

阳春三月,万木争春,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2023年3月2日至3月3日,芙蓉区东屯渡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在扬帆社区,当地居民自编、自导、自办了一场“学雷锋”主题活动。活动中,“扬帆夜市·小帆船社区夜间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服务队有22位志愿者,由扬帆夜市管理员、商户、社区居民组成,他们中不仅有年近六旬的退休老干部,也有“95后”党员创业明星,主要为社区居民、商户,特别是老年群体提供应急救灾、爱心慰问、公益家政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扬帆夜市“学雷锋”服务月启动,一批“党员创业示范岗”同步授牌。

在芙蓉社区,三竹居家养老服务站志愿者和社区雷锋志愿者上门为辖区高龄、空巢、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义诊、义务清扫,三竹居家养老服务站志愿者为老人提供健康咨询、健康评估、健康监测、用药指导等服务,雷锋志愿者帮忙擦窗子、清洗油烟机、打扫卫生间。

在金科社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工会联合会、共联共建单位长沙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开展“学雷锋精神 树廉洁之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向辖区党员、居民介绍雷锋同志事迹,引导大家通过画笔描绘心目中的雷锋同志形象,组织大家清理路面垃圾和张贴在墙面、电线杆的广告,共同美化辖区环境。

东屯渡街道基层武装部还组织参观“雷锋事迹展”,来自街道应急排的10余人参加活动,在“追寻雷锋足迹”“雷锋故事”“争当‘雷锋’榜样”等篇章中重温了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一生,通过一起知雷锋、懂雷锋、学雷锋,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