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屯渡街道2021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执法计划

发布时间 : 2021-01-19     来源:东屯渡街道     字体大小:

东街发〔202101


东屯渡街道2021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执法计划

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社区: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依法行政工作,落实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责任,规范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职责和行政执法责任追究的暂行规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令第24号)要求,按照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情况,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和依法治安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确保全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创造安全有序的发展环境。

二、工作目标

    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落实、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安全监督检查水平。通过强化安全生产行政许可,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持监督检查计划执行率达到100%;各类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率达到100%。

    三、工作内容

(一)监督检查对象

烟花危化工矿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按照工作职能和职责分工,依法对全街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是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行业。

其他负有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职责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依据各自职责要求按计划认真开展好相关行业、领域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计划按时、按量、按质进行,根据上级部门有关文件或要求,增加检查次数和覆盖面。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应当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形成联合检查执法合力。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计划在每季度最后一个月2817点以前将检查文书报街道安委办备存。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对未达到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标准规定的要求的案件,依法移交东屯渡街道行政执法中队。

各社区依法对本辖区内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确保辖区安全生产经营单位巡查到位。各社区要按年度计划认真组织安全巡查,必须在当月2817前将巡查文书呈交街道安委办备存。

(二)监督检查内容

一是建立健全并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情况三是制定并实施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四是安全生产投入有效实施情况。五是建立并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危险源辨识和评估情况,督促落实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措施情况。六是建立健全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如实记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七是制定生产安全事故救援预案,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情况。八是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对监管领域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每年应至少保证1次,对辖区加油站每年应至少保证2次。

四、工作要求

全街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对照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落实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职责。对于监督检查和巡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要及时向街道办事处和街道安委办报告,争取支持解决,不能影响检查、巡查计划的执行力和严肃性。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不能现场整改到位的要向上级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书面报告,各社区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不能现场整改到位的及时向安委办或者按照行业监管的原则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书面报告并留档备存。


                                                 长沙市芙蓉区东屯渡街道办事处

                                                        20211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