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屯渡街道东屯渡社区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 2021-03-26     来源:东屯渡街道东屯渡社区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7月24日至8月28日,区委第十轮第四巡察组对东屯渡社区党委进行了巡察。11月18日,区委巡察组向东屯渡社区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巡察组反馈意见后,社区党委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区委巡察工作要求和巡察组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抓好巡察整改任务,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任务清单,扎实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8个方面的问题,已全部完成。根据巡察反馈的情况完善制度4个。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

1.社区党委班子成员理论知识不强

整改情况: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建立党员学习考核制度,坚持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理想信念,推进社区全面发展和民生改善。

2.“一门式”服务跨条线操作不熟练。

整改情况:社区制定了学习计划,每周三由各原条线专干面向所有员额工作人员培训条线业务,督促工作人员熟悉39项业务知识,熟练掌握操作流程,操作中及时跟进,定期进行业务交流,并将“一门式”操作纳入工作考核。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情况方面存在的问题:

3.惠民资金使用的问题。

整改情况:社区“两委”召开《芙蓉区社区惠民项目资金使用实施细则》专题学习会,制定了项目资金安排“六不准”负面清单,进一步规范惠民资金使用程序,及时掌握最新的惠民项目资金使用实施细则。

4.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

整改情况:学习社区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按照《长沙市芙蓉区财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自行采购工作的通知》和上级要求,进行三方询价、开展采购领导小组集中谈判、班子集体决策等方式采购,并把财务使用情况每半年对向全社区居民公开公示。

5.发放劳务费、津补贴不规范。

整改情况:完善相关依据、规范相关制度,建立和规范津贴补贴发放的长效机制。奖金津贴报账附全文件、会议纪要、记工单等报账要素。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方面存在的问题:

6.党建责任制度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进行通报,修正高岭一支部点评内容的记录。每个月召开一次党委班子和支部班子会议,指定专人专记,认真详尽记录会议过程和参会发言内容。

7.党组织补选程序不规范。

整改情况:召开《中国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议,开展学习培训,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要求,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委员。

8.选举党员大会人数不符合要求。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要求,落实党员大会规定人数,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东屯渡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产生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下一步,社区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任务,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深入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和体现到各项实际工作中。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31-84774981;邮政信箱410006;电子邮箱845088317@qq.com

中共芙蓉区东屯渡街道东屯渡社区委员会

                     2021年3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