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王台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4-27     来源:定王台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4月27日,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在惠农大厦9楼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议,就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五一期间重点场所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芙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周振华,区政府办副主任冯新辉及定王台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定王台街道各相关部门、各社区负责人及安全专干(消防专干),辖区物业管理单位和酒店宾馆、大型商超、市场、电影院、KTV、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主要负责人共200余人参会。

会上,定王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俊峰部署了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定王台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石家军通报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季度考核情况并部署“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下发相关宣传资料。各重点高层建筑管理单位递交了安全生产责任状,相关负责人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刘洪波强调,发展的前提是安全,安全第一,生命至上。辖区企业要切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涉嫌重大事故罪的要依法追责。街道社区对企业要签好安全生产责任状,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宣传教育,社区组织物业开展培训、演练,对辖区消防应急队伍要管理到位。

目前,定王台街道以网格为单元成立了42支网格应急队伍,共300余人。为确保五一假期安全稳定,由街道班子成员带队,工作人员每天都对辖区集中在商场、大厦等高层建筑的私人影院、文印店印刷厂、书店等场所进行安全巡查,并且联合执法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并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云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