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服务暖心 3天近5万游客畅游白果园

发布时间 : 2023-05-01     来源:长沙晚报     字体大小:

74岁的白果园居民周罗生为外地游客免费泡芝麻豆子茶)

今年“五一”假期,长沙各大景点人气火爆。芙蓉区文旅体局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5月1日下午4时,芙蓉区白果园历史文化旅游街区累计接待游客4.53万人次,今日实时接待1.34万人次,持续登上长沙景区热力榜。

“您好,前面巷子进去左拐到尽头再右拐,就可以看见白果园历史文化旅游街区。”今日下午3时许,记者看到,白果园历史文化旅游街区内,身穿红色志愿服的青年志愿者或穿梭在各个点位,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或在各个路口热情向前来咨询的游客解答,同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除了志愿者,记者看到,居民商家也在积极为游客提供暖心服务。在白果园20号居民房内,74岁的白果园居民周罗生正在为外地游客免费泡芝麻豆子茶。“景色很美,茶很香很好喝,非常感谢热心的长沙人。”江西吉安旅客王敏点赞道。

在白果园网红手绘墙前,前来打卡的游客排成长队,商家“唐姑娘不姓唐”聘请的专业摄影师正在免费为外地游客拍美美的打卡照片。

“截至目前,我们的志愿者共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咨询问询服务4200余起,安全巡查近300家店,全街区零事故零投诉。”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彦介绍,为让游客们在“五一”假期安心舒心放心游玩街区,街道认真构想、提前规划,准备物料宣传品、制定了各项应急预案。节前针对门店店员、居民举行了数场消防培训,并要求各门店设立“安全服务员”,佩戴好红袖章,同时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开展巡逻志愿服务。

白果园因栽种了许多白果树而得名。它位于长沙市最中心的白果园街巷,南起于织机街(今人民西路),北止于苏家巷,是长沙市仅存的4条古麻石街之一。古老的麻石路、石库门、清水砖墙、老式公馆,能瞬间把你带回清末民初年代。

驻足白果园,你会发现,在这条长仅120米、宽仅3米的小巷里,布满着文物古迹:巷内另一条支巷“老泉别径”,相传因宋代大文人苏洵曾居住于此而得名;巷中“八大公沟遗迹”是长沙仅存的古地下排水设施遗迹,见证了长沙城市的变迁;白果园33号为《湘江评论》印刷处旧址;白果园21号为著名爱国民主人士程潜的公馆。打卡这里,从潮流地标长沙国金中心到历史文化街区白果园,一步千年,无缝对接,实现穿越之旅,只要你愿意,一秒就可与古今同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