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洪波到定王台街道督导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5-31     来源:定王台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31日上午,芙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洪波带队定王台街道检查督导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周振华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高见,定王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俊峰陪同

刘洪波一行来到走马楼社区湖南供销大厦通过查阅台账、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消防控制室、消防通道等处,详细了解大楼物业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及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值班人员是否能够正确使用火灾报警控制器,消防通道内是否堆放大量杂物,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汗蒸足浴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自动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的配置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物业加强对电缆井、管道井消防安全日常监管,定期对大楼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

刘洪波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半点侥幸心理。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压态势,压实企业责任。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把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抓到实处。

刘洪波强调,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充分掌握高层建筑火灾隐患现状,督促高层建筑管理使用单位、物业服务企业自纠自查,不断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街道、社区要加大对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培训力度,增强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防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