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定王台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2021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01-07     来源:定王台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街道各部门、各社区: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政府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经街道办事处研究,决定批准《定王台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2021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现将该计划印发给你们,请严格遵照执行。

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体制改革,完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增强监管执法效能,提高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

2021年,全街道要继续坚持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对照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职责规定要求,继续强化对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街道班子成员要继续落实带队检查安全生产的制度规定,各部门各社区要高度重视,各办主任、社区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主抓。对于监督检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要及时向街道办事处街道安委办报告,争取支持解决,不能影响检查计划的执行力和严肃性。对因落实检查计划不到位而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要依法严肃进行问责追责。在监督检查中,各级各部门应当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形成联合检查执法合力。

各部门、各社区要充分调动检查执法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和积极性,对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嘉奖,对不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同时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对行政行为被撤销或行政诉讼败诉的案件进行行政问责。

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办事处
2021年1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