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环保 共享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 : 2021-02-19     来源:荷花园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环保意识,推进辖区环保工作顺利开展,使“绿色环保,健康湖南”的观念深入人心,芙蓉区荷花园街道荷花园社区联合湖南省安居环保中心于2021年2月19日上午在社区开展环保知识宣讲活动,辖区二十余名居民参与活动。

讲座伊始,环保宣传讲师张静从当代的环境现状入手,通过播放环保图片,向大家说明了长期饮用漂浮着各种垃圾的河水污染严重的地下水会引起的皮肤疾病。之后围绕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单位及个人对环境保护的责任与义务”及“环保健康及疾病预防”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最后,应在座居民的要求,老师如何选购绿色安全的瓜果、蔬菜和猪肉等食品安全问题进行详细的阐述,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与老师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此次宣讲活动的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有趣,得到与会居民的一致好评。居住在辖区安置小区的张阿姨表示:“今天所讲的内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从现在开始,要从衣、食、住、行、用各方面的小事做起,真正做到绿色环保、健康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