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百街千巷 助推品质长沙建设

发布时间 : 2023-02-20     来源:荷花园街道杨家山社区     字体大小:

为全力推进“百街千巷”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业务,以业务夯实党建基础,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凝聚智慧城管发展力量,让党旗在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2023217日,长沙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党总支联合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街道杨家山社区党委开展“走进百街千巷 助推品质长沙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长沙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党总支联合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街道杨家山社区党委开展“走进百街千巷 助推品质长沙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长沙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党总支一行现场观摩了广铁巷。据了解,广铁巷是2022年初提质改造后完成建设的,该巷提质改造前,居民反映行路难,晚上一路黑,下雨就内涝,车子进出就更难……后由长沙市芙蓉区城市人居环境局牵头,荷花园街道项目建设办、杨家山社区组织对该巷道铁路沿线进行了提质改造,让原本破旧不堪的街巷焕然一新,“高颜值”的沥青路面给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长沙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党总支一行现场观摩广铁巷)

接着,长沙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党总支一行在杨家山社区开展座谈,双方负责人就改造后的街巷的日常管理维护情况进行沟通交流,同时收集了可供优化数字化考核工作开展的信息和资料。杨家山社区负责人表示,广铁巷提质改造前期,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对广铁巷旁两个小区居民进行走访摸底,广泛征求了居民的改造建议,倾听居民改造心声。在征求居民意愿的基础上,最终确定了对巷道进行周边环境整治、管网重新铺设、道路提质改造、加装路灯等基础设施的改造内容。经过4个月紧张有序的施工,2022年初广铁巷提质改造项目完成建设。

(长沙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党总支一行在杨家山社区开展座谈)

最后参观了杨家山社区“红色芙蓉党史陈列”,整个陈列馆分为追怀·风雨寻梦”“求索·峥嵘岁月”“改革·历史转折”“奋斗·载誉而歌”“致远·扬帆起航四个部分,2021年,社区党委以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对陈列馆进行改造升级,拓展参观空间,增添电教设备,用精练的语言和丰富的图片刊载了大量翔实的文史资料,以时间线为引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壮大的过程,全景再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来中国共产党在长沙市芙蓉区创建以及开展革命的历史,反映了芙蓉区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革命、建设的奋斗史、创新史。

接下来,杨家山社区党委将充分联动社区各方力量,与辖区企业、社会组织、社团等多方联动,并带动更多新群体积极参与社区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平安建设、文明创建、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当好基层党建服务先锋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