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郡社区:食品安全齐监督 健康校园同筑牢

发布时间 : 2023-03-01     来源:荷花园街道东郡社区     字体大小:

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加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提高食品安全从业人员责任意识。2023年227日下午,荷花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达、街道副主任周彩霞联合街道行政执法中队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检查人员重点对东郡小学食堂的食品原料贮存、进货查验、食品留样、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在正是流感病毒和诺如病毒高发期,检查人员要求学校食堂务必做好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餐用具消毒等关键环节的自查工作,并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体温监测制度,确保食堂员工健康上岗。同时,检查人员也对小学周边食品经营户也开展了专项排查,仔细检查是否存在过期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及来源不明食品,一经发现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厉查处。

图为检查人员查看东郡小学食堂情况

图为检查人员查看东郡小学周边门店是否有售卖“三无食品”等

下一步,荷花园街道、社区及执法中队将继续把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作为工作重点,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