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荷花园街道2021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01-29     来源:荷花园街道     字体大小:

                                     荷发〔20211

各部门、各社区:

现将《荷花园街道2021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印发给你们,请按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属地监管与分级监管、行业监管相结合,以属地监管、行业监管为主”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结合本条线、辖区实际工作,认真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并落到实处。

芙蓉区荷花园街道办事处

2021年1月18日

荷花园街道2021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和年度计划安排,结合我街安全监管资源和监管对象特点,现制定我街道2021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

一、监督检查计划工作的基本原则

(1)依据监管对象的实际情况确定检查的对象与次数。

(2)根据行政监管权限,突出重点行业,兼顾其他行业;突出重点时段,兼顾平常时期。

二、监督检查工作

(1)根据各行业的不同特点合理确定各行业的监督检查覆盖率。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企业每季度一次,其他企业不定期督促检查。

(2)根据生产经营单位的危险性及其基本情况合理安排对其监督检查次数。对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单位、有新建、改建、扩建和资源整合项目的、生产经营规模较大的、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等与生产经营现场安全有关的案件,应当调查核实督促整改。

三、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

(1)高危企业安全生产(经营)许可证申领情况;

(2)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是否健全并得到落实;

(3)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是否依法设置(或者依法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并有效履行职责;

(4)是否按照有关规定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情况;

(5)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取证以及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情况;

(6)对辖区内定期开展针对非法、违法违规行为的“打非治违”行动;

(7)新建、改建、扩建项目“三同时”规定的落实情况;

(8)是否使用国家禁用的工艺及设备;

(9)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的情况;

(10)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情况;

(11)危险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情况;

(12)对有其他生产经营单位在同一作业区域内进行生产经营活动的安全管理情况;

(13)对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的情况;

(14)按照有关规定制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组织演练的情况;

(15)劳动作业场所职业卫生条件,职业危害因素检测评价情况,职业危害防治措施是否完善、落实是否到位,职业卫生教育培训情况,职业危害申报及告知情况;

(16)为从业人员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并监督、教育从业人员按照规定佩戴和使用情况;

(17)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的情况;

(18)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规定的其他安全生产条件。

四、相关要求

1、工作要求。元旦、春节、清明、五一、中秋、十一等节日前和特护期以及每季度安全大检查,由安委办统一组织安排,其他检查的具体时间由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按计划自行确定。

2、程序要求。所有监管检查均建立原始工作台账,并做好相关数据统计。所有检查填写检查记录、作出检查结论。如有整改事项,下达责令改正指令书,整改到期复查验收。凡拒绝整改或逾期未整改完成、或整改复查验收不合格的,进入行政处罚程序,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3、进度要求。各社区、部门于每月28号前完成检查计划任务,完善相关资料台账,报街道安委办备案。

4、纪律要求。安全执法检查人员应依法办事,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各项规定。凡违反规定的,将按相关纪律要求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