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火星街道节后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 2021-02-19     来源:火星街道 王娟     字体大小:

春节假期后,辖区企业、门店陆续开业,为重点打击无证非法经营倡议民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燃限放规定。2021年2月1819日芙蓉区火星街道组织安监、城管、综治、派出所行政执法中队继续对辖区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2月18日上午火星街道出动城管、综治、派出所行政执法人员12人,出动车辆2台,对辖区五小门店、南杂店进行排查,查获无证非法经营烟花爆竹店3家,收缴盘鞭3盘、各类大小烟花4件,行动迅速有力,不放过任何非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辖区不出现烟花爆竹事故发生。

2月19日(正月初八),火星街道辖区很多企业和门店都已开张营业,为严格落实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火星街道利用小喇叭、发放宣传彩页和上门宣传等形式,劝导辖区企业和门店开张时不燃放烟花爆竹,共同维护空气质量。当天下午,执法人员巡查辖区时发现马王堆陶瓷城马可波罗陶瓷门店前摆放了8个大礼花,5条大盘鞭,正准备开张燃放鞭炮,执法人员马上上前劝阻,经过一番苦心劝导,门店老板表示理解和支持,收回了准备燃放的烟花竹爆。此次行动共发放禁燃放宣传彩页500余份,劝导预燃放烟花爆竹门店6家

芙蓉区火星街道在此倡议市民自觉遵守禁放规定,希望大家共同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幸福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