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火星街道组织马王堆海鲜市场经营户进行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 : 2021-02-25     来源:火星街道 王娟     字体大小:

进一步提高辖区市场商户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自救的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2021年225午,芙蓉区火星街道联合普消消防公益服务中心组织马王堆海鲜市场管理人员市场经营户共计30余人,在曾家坪社区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现场进行了模拟灭火演示。

首先芙蓉区火星街道安委办主任钟新明结合日常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给大家讲解了安全生产知识,分析了现阶段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如何做好日常生产生活中隐患自查自改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强调了牢固树立消防意识的重要性。

接着普消消防宣传公益服务中心刘铁华教官为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讲解了专业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遇到不同火灾时的应对方法。之后,刘铁华教官还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扑救初起火灾的基本要领以及火场逃生、火场救人的基本方法等知识。部分市场商户亲自操作,熟悉灭火器的操作和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

虽然只有半天时间,但收获着实不小,不仅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也掌握了灭火的基本方法!"会后,参加培训会的经营商户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有效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还掌握了应对突发安全事件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对有效防范安全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