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伍艳飞带队检查火星街道马王堆蔬菜市场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3-04     来源:火星街道 王娟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2日,芙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伍艳飞带队深入火星街道实地检查马王堆蔬菜市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火星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正华、办事处主任欧转、办事处副主任陈功等人陪同检查。

伍艳飞一行对马王堆蔬菜市场消防设施设备、消防通道、电气线路、用电安全、应急预案、安全管理各项资料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经检查多数经营户安全意识薄弱,部分商户存在未配备灭火器材、经营场所住人、电线私拉乱接等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店面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

伍艳飞要求,市场管理方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市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不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疏散演练不断强化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芙蓉区火星街道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加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商户进行督办整改。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市场安全稳定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