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失火社区解忧 居民送锦旗表谢意

发布时间 : 2021-03-16     来源:火星街道 王娟     字体大小:

“感谢社区对我家的帮助,今天我代表全家特意来送锦旗,谢谢你们!”2021年315一早芙蓉区火星街道凌霄社区居民刘双林和老伴邹松泉将一面写着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送到了凌霄社区书记陈伟的手上,以表达他们全家对社区的感激之情。

2021年38午,家住火星街道凌霄社区一片11栋4门402房72岁的邹松泉老人在家睡觉,当日由于家中电线老化,造成电烤炉短路引发火灾。由于邹松泉老人年纪较大还患有耳疾,不敢灭火,随着现场火情越来越大,客厅和阳台的杂物已经完全燃烧,墙体也被大火造成的烟给熏黑。

正当邹松泉着急之时,正在社区网格进行安全巡查的安全小喇叭”的巡防队长甘元清和凌霄社区安全专干李连彩看到了从阳台冒出的滚滚黑烟。二话不说,他们迅速反映,将现场情况向街道和社区进行报告,紧急疏散本栋居民有序撤离,并联系消防中队,出动4辆消防车。随后火星街道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办事处副主任陈功和社区书记陈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与20余名消防队员一起参与灭火,火势在10分钟内得到控制,未造成人员伤亡,避免了一起重大火灾的发生。

随后,凌霄社区协助失火的业主协调了楼上楼下邻居的赔偿事宜,为业主申报了救助,将72岁的老人从火灾现场救出来后,送到社区,为老人清洗身体,并找来保暖的棉大衣,及时联系了120,送往医院检查身体。

“谢谢你们的付出,多亏了你们,是们的无私付出,让我们没有发生更大的危险。邹松泉老人无比感激地握紧了社区书记陈伟的手说收到锦旗时,参与救火的社区工作人员说,他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能帮助居民,社区干部义不容辞。

“此次家庭火灾,幸好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反应迅速,措施得当,无人员伤亡、避免了一起损失。”火星街道办事处主任欧转表示,今后街道还要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开展应急演练等,提高居民防火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