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安全绳救了一条命

发布时间 : 2021-03-24     来源:火星街道 王娟     字体大小:

2021年322日,芙蓉区火星街道安委办接到信息员举报,位于凌霄路559号银港水晶城B11-108号临街店面存在违规高空作业行为。火星街道安监站和行政执法中队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现场发现2名施工人员未按规定佩戴防护用品,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施工人员停止作业,并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要求整改后方可施工。

3月23日,该门店工人按要求佩戴好防护用品进行户外高空作业时,座板一端吊绳突然断裂,座板失去作用瞬间砸向地面,万幸的是该工人身上系了安全绳和安全吊带及时抓住了断裂的绳头才没让自己直接坠落下去回了一条命。

此次高空作业安全事故的避免,得益于街道安全监管人员、安全信息员的及时发现与及时督促整改,防范避免了一次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最后,火星街道在此提醒,高空作业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作业前要认真检查器材状况,遇到紧急情况,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求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