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校共建平安校园 芙蓉区火星街道“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 2021-03-30     来源:火星街道 王娟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27日晚,芙蓉区火星街道联合火星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家长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开展“安全第一课云课堂专题学习活动。实现全校1500师生家庭涉及4000余人同步观看学安全,标志着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全面启动。

19点30分一堂特殊的安全课在线上展开,湘安消防公益中心教官进行了网上直播培训,教官结合身边的事故案例从交通出行安全、火灾安全、高层建筑火灾急逃生、常见的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家长们通过识别直播二维码进入培训课堂签到收听收看,一边听一边做好笔记。

通过这次线上安全教育,我们家长一起参与,全面了解了安全的重要性,增加了安全防范意识。”参与云课堂培训的学生家长纷纷为这次特殊的安全教育课点赞。“学校安全与教育并重,健康与成长同行。”火星小学校长何洁哲表示,此次活动,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标。

2021年以来火星街道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推进安全知识“五进”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促进提升街道安全水平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