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街道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2-20     来源:火星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企业安全管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2023年2月17日,芙蓉区火星街道组织危化和工贸企业安全培训会,辖区危化和工贸企业负责人、街道和社区安全专干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芙蓉区火星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欧阳晟也主持,参会人员集中收看《湖南省安全生产警示片》《不可逾越的红线》警示教育片后,火星街道安委办主任钟新明采用事故案例分析、“开工第一课讲安全”视频讲解等多样化的宣传方式围绕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风险研判与管控、企业隐患排查制度建立与工作开展、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等4个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通过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充分调动参训人员的积极性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随后,湖南普消辰安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刘铁华教官为参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在培训中,教官通过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视频向大家讲述了用电安全、消防知识、初期火情处置和各种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参训人员学到消防安全知识,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会上,欧阳晟也重点强调企业必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生产资金投入、重大危险源管理、重大事故防范、隐患排查及治理等相关工作。在以后的培训中,将尝试改变培训方式和模式,做到走进企业,把课堂讲授和实地指导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筑牢企业安全生产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