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办实事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 2023-02-26     来源:火星街道     字体大小:

营商环境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芙蓉区火星街道陶家山社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中心工作来抓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为重点,实施系列有效举措,开展精准帮扶,稳定经济发展大盘

陶家山社区马王堆汽配市场经营近20年,多年来随着人口增加,市场电力变压器负荷越来越重,屡次跳闸停电,影响到商户日常经营。社区负责人了解到情况后,立即与居民代表及电业局多方协调,并多次到现场进行实地调查,为在解决商户、居民正常用电前提下不影响市场整体美观,决定增设地埋式变压器,并更换入户电缆,圆满地解决市场经营用电问题,企业们经营更省心,对社区的企业服务工作交口称赞。“社区为我们解决实际问题,政府政策好,我们有信心大干一番事业。”商户周新说道。

“今年以来陶家山社区开展了燃气安全排查、为企业送政策等系列工作。企业的认可是我们最大的动力,我们将践行‘店小二’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振市场信心、以营商环境之‘优’促市场主体之‘活’”芙蓉区火星街道陶家山社区书记刘博说道。

2023年2月23日,社区组织了辖区各个门店、企业负责人开展以“优化营商环境,守住安全底线”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此次培训以贴近生活、实际为原则,深入浅出的讲解防火的基本措施、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巧用身边常用物品灭火等消防知识,进一步提升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助力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