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关于建立健全火星街道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0-10-14     来源:火星街道     字体大小:

街属各部门、各社区:

现将关于建立健全火星街道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中共长沙市芙蓉区火星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0年10月13日

关于建立健全火星街道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

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街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采取强有力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夯实了社会治理基层基础。现根据上级文件芙扫黑办【2020】03号关于印发《关于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街制定了以下长效机制:

一、组织领导

决定成立火星街道扫黑除恶常态化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现将组成人员名单通知如下:

长:吴正华

第一副组长:欧

副组长:任正勇、王祥钢、冯新辉、李军、鲁劲

员:邱建强、张铁强、裴波、曾小兵、张良山、唐哲、陈立新、朱李招、毛正波、毛学军、黄利鹏、杨尚、谭舸、刘博、谭权、彭敏、曹灿、陈伟、周剑、朱英姿、刘晓亮、罗迎春、董怡、陈友良、方晓峰、刘伟波

二、工作目标

依法打击辖区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固本强基”,优化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有效提高扫黑除恶法制化、规范化、常态化、专业化水平,为全力打造“平安火星”保驾护航。

三、工作内容

(一)常态化宣传。充分利用短信、微信、LED电子屏、标语、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录音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辖区内居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长效性。

(二)不定期排查、整治。街道将联合派出所、社区继续加大摸排及整治力度,及时整理工作台账及工作动态。进一步排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漏洞。

(三)加强部门沟通协调,横向纵向密切配合。定期召开工作会议。街道、社区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排查以往掌握的、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犯罪问题;司法部门做好法律政策宣讲、解疑释惑等工作;宣传部门加强正面宣传,充分展现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强决心和打击成效,有计划地宣传报道一批典型案件,及时发现、封堵、删除有害信息,避免和消除社会误解;纪检部门把惩治基层腐败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以查办基层腐败案件推动扫黑除恶开展;执法部门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强日常监管;综治部门及时汇总各有关部门信息,会同公安机关予以查实打击,将工作落到实处。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延续,

街道各部门、社区要充分认识落实长效机制工作的重要性。

2、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通过设置举报箱、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鼓励群众积极进行举报。广泛收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3、加大督导考核,严格兑现奖惩。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年终平安建设先进的重要依据。对因重视程度不够、发现不及时、打击不主动、整治不彻底,导致黑恶势力坐大成势的,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权制。对发现问题而没有发现的、发现问题不处理不报告的,按照失职、渎职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扫黑除恶工作有力、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范围,进行通报表扬,并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表彰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