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园街道开展冷链食品新冠防控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 2021-02-10     来源:韭菜园街道 何倩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链条管控,防范疫情“物传人”的风险,202127日,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公共服务办卫教市监条线联合韭菜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内清水塘菜市场从事冷链食品及包装从业人员进行了专项整治。

(现场核酸检测)

首先检查组对从事冷链行业的经营者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进一步查看了经营单位存放货物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做好了进口冷链食品索证索票、登记出入库等情况的登记管理工作;是否强化肉类、水产、油脂等冷链食品原料的购买、贮存、使用等关键环节的内部管控,确保冻库中产品来源合法、票证齐全

通过整治,摸清了冷链市场、食品冷库从业人员的基本情况,并对从业者进行宣传教育。下一步,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在辖区内建立网格化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