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明初心 开新局

发布时间 : 2021-03-16     来源: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     字体大小:

知史方能铭志,学史方能明智。20210315日上午,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特邀请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宣讲员傅力兴分享党史故事——《探秘长沙和平解放》,为党员干部送上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参加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达60余人。

(正在上党课)

课堂上,傅力兴从复杂时局、攻坚克难、知往鉴今三个部分,讲述了长沙和平解放的历程,通过丰富的文物图片、史实资料,深入浅出的讲解,重温历史背景,回顾重要历史瞬间。通过一个破旧的公文包、罕见的长沙市军管会胸章、长沙市人民委员会临时出入证、360多年前的党费证、长沙和平解放40周年纪念花瓶等红色藏品,延伸出长沙和平解放的历史故事。

(认真听党课做学习笔记)

“听完今天的党课,我深受感动,更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出发’。今后我将不断学习,努力做一个善学习、有本领的人,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本职工作。”预备党员刘郁说。

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党委书记徐香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它承载着几代人的心愿,凝聚着无数人的汗水。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实干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选择,用平凡力量书写不凡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