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区社区“学史明理,童心向党,红色剪纸‘绘’初心”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3-29     来源: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引导教育社区青少年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丰富社区青少年儿童社会实践生活,2021年3月28日上午,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联合长沙市零点智能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开展了“学史明理,童心向党,红色剪纸‘绘’初心”主题活动,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

(积极举手回答党建知识)

走进活动现场,小朋友们正在认真学习党建知识,在互动问答中学史明理,收获惊喜。志愿者老师通过各式各样的剪纸作品,讲述了中华民族的剪纸文化。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剪出了天安门,爱国主义剪纸作品于小朋友指间诞生。

(认真学习剪纸)

“老师快看,这是我剪的天安门,长大了我也要像爸爸一样,当一名解放军,保卫祖国。”4岁的小姑娘周媛媛开心地说。

(孩子们和自己的作品合影)

戎装少年,学史明理,童心向党,不忘初心。通过本次“红色剪纸‘绘’初心”活动,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将红色文化与剪纸艺术相融合,实现了红色文化的传承与社会实践的结合。这种寓教于乐的红色教育活动,让社区青少年儿童在红色艺术中领悟红色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