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区社区“弘扬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3-01     来源: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通过点滴小事传递无私奉献正能量,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成为生活的一部分,202331午,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联合益心社工及芙蓉区八一路小学共同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活动。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军区社区非常荣幸邀请到了“毛主席的好战士”湖南省军区原副政治委员黄祖示为八一路小学的学生们讲授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党课。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活动在黄祖示铿锵有力地领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拉开了序幕,随后,慷慨激昂地向孩子们讲述着雷锋的故事,他表示:学习雷锋精神,不是一定要干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雷锋精神正是从点滴小事上体现出了无私、关爱和奉献。他号召红领巾志愿者们在今后的日子里,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课后,八一路小学周昊阳表示:“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雷锋叔叔学习!”“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句话是雷锋生活的目标,人做一件好事很容易,要坚持做一辈子的好事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是非常必要的。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雷锋精神更是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