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汤家岭社区:学习雷锋做表率 助力发展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23-03-03     来源: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凝聚辖区志愿服务力量,同时助力优质企业持续发展、营商环境优化,202332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湖南省司法厅联合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汤家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汤家岭社区工会联合会以及辖区爱心企业,共同开展“学习雷锋做表率 助力发展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在社区志愿者慷慨激昂的主持中启幕,来自社区的“爱尚善行”志愿服务队省级单位志愿者团队、爱心企业、俱乐部向广大居民奉献上了形式多样的暖心服务。

活动现场,湖南省司法厅的志愿者团队为现场居民献上了内容丰富的普法盛宴,法律知识有奖抢答环节更引得居民争相回答,热闹非凡;湖南省公安厅志愿者带来的禁毒、反电诈知识讲堂别开生面,赠送的一个个生动玩偶,也将时刻提醒居民,拒绝毒品,谨防诈骗,筑牢法律警戒线;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带来食品检测设备,让居民现场检验,提醒居民注意食品安全;韭菜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为居民问诊;南海医院中科福爱康养中心提供免费体检券、用餐券,解答居民居家养老服务问题;德韩口腔志愿者检测口腔健康,送上护牙礼品;潇湘国际影城老戏骨俱乐部为居民送上电影票,晚上在汤家岭社区前坪播放公益电影;湖南法治报为老年人带来公益养生物资……一件件志愿服务,无不诠释着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享实惠的雷锋精神。

汤家岭社区副书记莫坪桦表示:“此次学雷锋活动为群众提供他们真正需要的服务,也希望借此活动,吸引更多的人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力量,人人可为,我想向广大居民呼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人人可做新时代的新雷锋!”

南海医院中科福爱康养中心负责人邹望新也说道:“感谢社区提供这么好的平台,选择这么好的方式,让我们可以为居民提供最适合的志愿服务,同时,通过与居民近距离接触的方式来助力企业的发展,凝聚辖区力量形成关联,优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