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园社区:以“练”筑防 严守“安全线”

发布时间 : 2023-04-27     来源: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2023426日,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蓉园社区组织辖雅尊戴斯酒店、华夏大酒店等高层建筑主体单位及酒店餐饮企业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宣传员示范灭火器使用方法)

培训会上,宣传员详细解说了常规消防检查步骤、消防器材用途等内容,并系统介绍了预防、扑救初期火灾和逃离疏散的措施方法,以此来增强企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逃生自救技能。

经过安全知识培训后,各单位分别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演练现场,部分工作人员迅速找到楼栋消防泵、消防警报等应急设备所在位置,按照应急预案步骤组织人员撤离。全体人员在预设的烟雾装置中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安全有序地撤离至建筑外的安全区域。整个疏散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临危不乱、紧密配合。

(华夏大酒店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的开展,不仅增强了辖区企业单位的消防应急意识,还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蓉园社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