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园社区:“三效发力”为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注活力、添动力、增内力

发布时间 : 2023-05-09     来源: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今年,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蓉园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以学促干,以奖促进,以识促用,系统推进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在用好用活居民代表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质量。

(社区党委书记苏莲组织交流培训会

以学促干注“活力”202355日下午,韭菜园街道蓉园社区党委辖区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芙融万家”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交流培训会,省委办公厅原副巡视员、蓉园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彭国干省委办公厅行管办管理科科长沈树明韭菜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梁田省委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服务科副科长、蓉园小区执行秘书彭战备万厦园丁物业家属区管理处经理易森林出席

居民代表应履行上传下达、反映诉求、凝聚人心、服务群众四项基本职责。当好政策‘宣传员’、民情‘联络员’、安全‘防护员’、文明‘示范员’,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说话有地方、诉求有回应、有事能解决,着力破解社区党组织在领导基层治理中工作覆盖不到边、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问题。会上,苏莲书记就居民代表主要职责进行了详细培训推进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强调了居民代表当好“四员”。

通过今天的培训,我更清楚居民代表要怎么做了,既然居民选择了我,我就要为大家服务。”民代表们纷纷表决心、树态度。

以奖促进添“动力”。现场还举行了“优秀居民代表”评选会,根据一季度各居民代表联系服务工作表现情况,共评选出49名优秀居民代表。“社区定期开展优秀居民代表评选活动,为优秀居民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挖掘典型,宣传事例,充分发挥优秀居民代表的发挥示范作用,同时也激励广大居民代表能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和服务中来当然社区还会持续创新激励方式,出台更多实在优惠的激励措施,真真正正为居民代表增实惠、添干劲!”苏莲书记表示。

(梁田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蓉园社区通过完善居民代表激励机制,出台了《蓉园社区推进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五大类激励措施》,制定了日常优惠、人文关怀、物质奖励、荣誉表彰、优先推荐共5类措施,同时发动芙蓉区烟草专卖局、中粮集团(湖南)中粮到家品牌部、车站北路千金大药房等结对共建单位和辖区爱心企业捐赠物资,激发居民代表干事创业热情,提高居民代表履职积极性。“召开评选会是对我们居民代表工作的肯定和重视,现在我们工作起来干劲更足了。”居民代表方淑君表示。

(居民代表现场咨询相关法律法规)

以识促用增“内力”。会上,社区邀请了蓉园派出所民警、芙蓉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对禁毒工作、反电诈工作、烟草相关法律法规等进行了知识培训,进一步加深居民代表对禁毒知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烟草常识的认识和理解,为后续开展各项宣传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蓉园社区总结经验、结合实际、融合创新持续推进居民代表联系服务居民工作,用代表的“服务指数”提升群众的“满意指数”,切实为居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