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宣传助力“煤改气” 不给蓝天“抹灰”

发布时间 : 2023-05-17     来源: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煤改气”工程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有利于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条件和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在过去,原煤燃烧发挥了巨大作用,但随着时代的进步,它不仅影响生活环境,更对大气质量产生严重影响,一场名为“煤改气”的“革命”继而展开。2023515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桐荫里社区开展了一场以“煤改气”工作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城市“煤改气”工作进程,守护“蓝天蓝”。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宣传展板、宣传资料以及纪念品,通过多种方式广泛普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以及生产、生活、应急等安全知识。桐荫里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有关用气常识和注意事项,引导广大群众安全用气、科学用气,筑牢居民安全意识,并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宣传折页,扩大普及范围。不少中老年居民表示:“我们这代人是扎扎实实从‘煤气’时代过渡到‘燃气’时代的,对此产生的环境变化也有很直观的感受,相信下一代的蓝天将会更加洁净!”随后,活动还结合垃圾分类、爱卫宣传、“煤改气”等内容进行了趣味问答,居民群众热情参与。

桐荫里社区党委书记周紫微说:“‘煤改气’工程已经开展几年了,前期我们结合‘敲门行动’进行了多番宣传,稳步推进并落实了这项工作,这次通过集中宣传的大型活动,希望能让更多群众认识到守护共同的蓝天是势在必行的,也是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