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区社区:“芙蓉夜话”解决民生“关键小事”

发布时间 : 2023-05-29     来源: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我们上年纪的人,就喜欢每天打太极锻炼身体,但是小区内又没有合适的活动场地。”“我是书画爱好者,如果有个安静的环境能给我写一写、画一画那就太好了。”“我们小区有几个居民特别喜爱京剧,在家里唱又担心会打扰到其他邻居,如果有个地方能让我们练练嗓子就开心喽。”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不少老年人不再单纯满足于“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成为新的追求。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居民代表在入户走访时就接到几份新的“订单”。

收集到居民们的“心声”,为让“民呼我应”常态化,提高未诉先办水平,2023年525日晚,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党委在社区“鱼水书院”内开展芙蓉夜话·韭菜园篇——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意见征集会。军区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老年大学班委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围坐在一起畅所欲言,说问题、提意见、想方法。就辖区老年人活动场地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我建议可以和芙蓉区老年大学协商,在咱们军区社区老年教育基层教学点增开一个太极班。”声乐班班长李红怡首先提出自己的想法。“关于书画室,错开老年大学上课的时间,应该也是可以开展的。”模特班党支部书记陆晓玲说道。话匣子被打开,居民代表们热情高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对小区的治理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活动现场共收集15条意见建议,军区社区党委明确专人、建立台账、“一事一表”,销号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

自居民代表联户工作开展以来,联户代表经常性加强与联系户日常交流,及时了解群众的思想、生活情况和意愿、诉求,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从而真正实现基层服务和治理覆盖到“最后一米”。

本次芙蓉夜话的开展,真正把话筒交给了群众,让群众从平时的“单向听”转变为了“双向说”,深入了解到居民群众切实关心的“难点、痛点、堵点”等问题,拉近了干群关系,增进了干群感情,不仅“接地气”“冒热气”,而且“暖人心”。

下一步,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党委以“芙融万家”行动为契机,以“党建聚合力工程”为统揽,常态化开展“芙蓉夜话”议事会,为居民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尽心尽力为居民解决烦心事、操心事、闹心事,让协商议事更接“地气”,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让居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逐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