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装少年庆六一 童心点亮科学梦

发布时间 : 2023-05-31     来源: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精神,大力激发小朋友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培养孩子们动手实践的能力和勇于创新的精神。2023528日下午,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党委联合芙蓉先锋共同体单位湖南省无线电监测站,以社区教育为载体,举行了主题为“走进科普馆点亮科学梦”活动。

走进北斗科普实践基地,同学们立刻被基地内的高科技模型所吸引,迫不及待地投入到观察和探索之中。基地的科普讲解员为青少年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北斗人家”科普知识讲解,以轻松活泼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北斗是什么、北斗能干什么等知识,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十万个为什么”。在湖南无线电科普馆,现场讲解、互动体验、动手实践等形式,让小朋友们与科学“零距离”接触,激发他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运用科学的热情。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奔向各个项目点参观、体验,在主动探索、发现和获得经验的过程中,体验到了科学带来的奥秘,不仅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魅力,也提前感受“六一”儿童节的快乐。

童心向党,科技逐梦庆六一!在这个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因为有了科技的加入,让孩子们的快乐变得不一样!军区社区通过组织开展“游学”“参观”,给孩子们送上一套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科普套餐”,希望在将来,孩子们的梦想在科技的促动下,能够飞得更高更远!

此次活动不仅开拓了小朋友们的视野,还激发了他们热爱自然、探索自然、学习科学、传播科学的兴趣。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加大党建聚合,科普资源“活”起来;不断创新形式,科普活动“深”下去;拓宽路径渠道,科普宣传“广”覆盖,形成知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