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重于天——韭菜园街道开展动火作业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 2023-05-31     来源: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为严厉打击辖区违规电焊动火行为,消除场所安全隐患2023530日,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公共安全办开展电焊动火作业安全专项检查。

应急管理执法人员在场地随机检查时,发现一无证动火作业电焊操作员。针对该操作员未经过安全培训、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的情况下进行动火作业,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其立即停止焊工作业,并进行安全教育,责令其必须接受相应的安全技术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培训,经考核合格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书后,方可上岗作业,并于次日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

次日约谈后,电焊操作人员对违反规定进行动火作业的行为事实清楚,并对冒险作业有悔改之意。相关负责人重新招聘一名持有特种作业操作证的操作人员,并进行相关教育培训

韭菜园街道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保持高度警惕,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特别是把动火等特殊作业摆在压降事故的突出位置,通过企业自查自纠、行业执法检查、综合督查,全面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坚决防范和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保障辖区平安健康稳定发展。

下一步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将建立完善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等工作长效机制,全方位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